低产作者,蜗牛爬字

【最光阴/九千胜 CP无差】有把刀 (上)

跟原作剧情无关,纯粹人物情节乱炖。

PVP:玩家对战玩家

氪金:同嗑金,充钱的意思

R、SR、SSR:品级,R普遍,SSR稀有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

1.

 

最光阴有一把刀。

这把刀是十八岁授冠礼时,时间城主赠予他的佩刀。

时间城规定,有自己的初始刀后,刀客就能出门练级了。

最光阴的刀,刀身狭长,刀柄以金镶白玉,纹似牡丹。挥刀时刀锋流光溢彩,艳丽非常。重点还是一把SSR!

如今已十九岁的最光阴特别不喜欢这把SSR。

像他这样低调有内涵的刀客,就该使那种狂野豪放的R刀。

在他的想象中,有个灰衣人影,暗夜肃杀,逆风而行,提着一把兽骨造型的R刀在殊离山大门口杀进杀出,经验值蹭蹭蹭地涨,万众瞩目下唰地一声就升到满级了,秒杀一片菜鸡SSR,酷炫酷炫最酷炫。

此等文人墨客闲暇时聚在一起玩赏的藏品SSR,是土豪菜鸡的首选,丝毫没有养成乐趣。

况且这刀纹绘如此浮夸,和他时间城冷漠刀者的身份,不符,实在不符。

城主对他说,知足吧,就你这点米粒大的经验值,初始给你把SSR就该偷着乐了。

饮岁为他做了身新衣服,站在城主身边抹着眼泪送行。

最光阴说:“阿爸,我想换把刀,这把好丑。”

城主一脚踢在他屁股上:“别瞎磨叽,快滚去练级,不升满级不准回来!”

最光阴只好带着他的刀滚了。

 

最光阴去练级的地方叫苦境。

苦境很大,很大。什么样的人都有,什么样的场景都有,还分无数个小地图。

去哪儿好呢。

有人告诉他,在江南图块有户文姓人家,每年三月都开琅华宴副本。届时文人墨客皆聚在本里,奏乐夜饮,载歌载舞。还会一起相互交流珍藏的SSR刀,场面绝对非凡。

少年冷漠道:“不去,我只想PVP,PVP升级快。”

路人倍感无语,思忖片刻给他指了另一个方向:“那边有金狮帝国的公开亭副本,摆武斗场子搏金狮币,你要不去看看?氪金升级绝对更快。”

最光阴扛着刀去了。

 

 

 

2.

 

公开亭,新人最光阴一战成名。

他技术好,使的刀等级虽低,却是珍藏级的SSR,简直一刀三杀,把一群用SR的非洲人打得落花流水。他的刀也噌噌噌地涨经验,不过没有升级。

领奖时副本老大姜回跟他客套:“小兄弟青年才俊啊!有此等宝刀相助,日后一定了不得!来来你站到前面,让我们恭喜这位最光阴小兄弟和他的……”他说到此处突然卡壳,这才想起最光阴报名时没申报他那把SSR的刀名。他诚恳问道:“还没请教小兄弟这口刀芳名何许?”

最光阴诚实地回答:“没名字。”

姜回无语,不过这点小状况难不住他:“来让我们恭喜最光阴小兄弟和他这把无名宝刀!”

最光阴:……

 

颁奖结束后,最光阴背着他搏来的金狮币正欲离开,姜回好心叫住他说:“小兄弟,你这刀品级虽高,升级相对应也会比品级低的难,可以考虑嗑点金。”

最光阴想了想,回答道:“ SSR品级太高,不能凸显我的技术。钱我想存着氪R。你有兽骨造型的R吗?我拿这把跟你换。”

姜回无语:“你这初始刀是绑定的没法交易啊。”

最光阴这才想起自己不幸跟老爸送的刀绑定了终身,纠结一小会儿道:“那我跟你买,我有很多钱。”

姜回道:“有钱也没辙。骨刀虽然名里带个刀字,实际分类算特效道具。虽品级只有R可人家很稀有的,据我所知只掉过一次,早被人捞走了。”

最光阴眼神一黯,看上去好失落。

姜回于心不忍给他出主意:“要不先把你的SSR升一升,反正马上要开新版本凋亡禁决了,我给你修一封推荐信,你去漂血孤岛找我们太子。”

最光阴觉得有道理,他有高等级SSR刷图也方便,到时候去新地图杀进杀出杀进杀出,骨刀说不定就掉了!于是在姜回那边把赢到的金狮币嗑了起来。

他赢得多,又是初次氪金,姜回友情多送他一点。

于是最光阴的无名宝刀升级了,刀身四周一时金光环绕,贵气逼人。

待金光散去,最光阴面前突然立了个白衣白发的男人,紫眸深邃,双耳如翡翠。

男人腰间挂着最光阴的无名宝刀,笑得特别温柔。

姜回惊声高呼:“这SSR竟然有刀灵!”

陌生男子客气道:“幸会幸会,这SSR叫江山艳刀,我是九千胜,江山艳刀的刀灵。”

这刀灵长得太好看,最光阴怔愣在那儿,一时间似有很多话想说,细想之下又失了言语。

九千胜上前捏了把他的脸,眼底却是藏不住的暖意:“我可以叫你小最吗?”

最光阴:……

他立马伸手将桌上还剩余的金狮币拢到袋子里,收了起来。

自来熟加擅自起绰号,最光阴决定讨厌这把破刀!不给他嗑金了!

 

 

 

3.

 

刀灵,是极品刀具在历练下经年累月蕴化而出的灵识,有自主意识。刀灵的实体就是刀具本身,并不会化出人形之类的。

显然九千胜是个例外。珍藏级SSR果然比普通级更为特别。

最光阴觉得九千胜特别过了头。

作为一个刀灵,九千胜却从不御刀。比试时别人的刀灵大喝一声提刀就干,主人只管站在后场观战顺便验收战果。可最光阴的刀灵不知从哪里弄来一把白纸扇,坐在太阳底下一摇一摇,笑眯眯的,也不跟人说话。最光阴只好提起艳刀亲自去干,单刀赴车轮,把满腔不爽化作抡刀的劲儿,打得比试台上人仰马翻。

观战群众窃窃私语:“你看那个四根眉毛的刀灵,出手如同砍瓜切菜。你再看他主人,笑里藏刀,实力绝对深不可测!”

等最光阴打完回来,发现自己已经在观众口口相传之下成了神刀,九千胜也成了众人钦羡的对象,气得他差点揪秃九千胜的白毛领子。

九大爷笑得一脸无辜,还顺手捏了把最光阴气鼓鼓的脸。

最光阴说:“等我刷到骨刀就把你拿去喂了。”

九千胜故作惊讶:“哎呀,可我是初始绑定刀,不得交易、分解或用作炼成材料。”

最光阴:……

初始绑定什么的真讨厌!

 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状态不好停更跑路了一段时间,现在回来了啊哈哈哈

小短篇,预计一万字左右三天内写完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90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刺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